孙悟空小时候二
李小兰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同学们都称她是“小雷锋”。这件事被齐天大圣孙悟空听说了,就想去考考李小兰。孙悟空前后变化了三次,给李小兰出了三个难题。
第一次,孙悟空看见小兰正背着书包回家,就摇身变成一位推车的老爷爷,喘着粗气,费力的推着装满货物的车子……
续写:小兰看见老爷爷吃力的样子,甩开大步追上车子。一边帮助老爷爷推车,一边问老爷爷去哪里。小兰一直帮助老爷爷送到目的地才告别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小兰捡到一个手提包。她环视了一下周围,没有发现异常情况,马上打开皮包小心查看。里面有一叠现金,小兰仔细数了数,甚至一个硬币也认真数上。接着她又查看了包里其余的东西,特别是里面的一张驾驶证证看得特别认真。最后她把手提包藏了起来,路人根本就不会想到她曾经捡到过什么东西。
小兰藏好手提包之后并没有马上回家,而是坐在路边津津有味地看起了书。直到一个行色匆匆的路人,边走边一路寻找东西的来到他身边,这才站起来跟他询问起来。了解清楚他就是失主之后才拿出手提包还给他。
失主夸奖小兰真是一个聪慧的好孩子,为了感谢她的拾金不昧,一定要请小兰吃一餐便饭。小兰执拗不过,马上打电话回家告诉爸爸妈妈刚才发生的事情,并且详细地说明了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和回家的时间,让父母不要担心。点菜的时候小兰只要了刚好两个人的食物,坚决不让失主点那些昂贵的菜。
当他们刚开始用餐时,失主有急事先走了。小兰用好餐以后将剩余的食物全部打包带回了家。
晚上,小兰梦见孙悟空给她颁发了一张:“乐于助人、拾金不昧、勤俭节约‘美德少年’”的奖状,下面还盖着“齐天大圣”的印章呢!小兰甜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