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块石头在一座很高的山上,这块石头圆圆。有一天,这块石头突然爆了,里面出来了一只小猴,这只小猴子的眼睛大大的,鼻子小小的,嘴巴大大的,可爱极了。但是这只小猴很调皮,跳来跳去,跳到了一个很美丽的森林里,有绿油油的小草,五彩缤纷的花朵……那里有很多小动物们在玩耍,森林里有一个瀑布瀑布里有一个小厅,动物们说:“谁能跳进去瀑布里,谁就是我们的大王。”有很多动物们都跳了过去,但是它们都掉下了瀑布下摔死了。那只小猴一下子就跳了过去,它进去小厅里看了一下觉得很好。从此,那只小猴就成了齐天大圣孙悟空。孙悟空说:“我要帮这个森林取名花果山。”动物们说:“这个名字取的真好。”
有一次,孙悟空来到东海龙王的水晶宫,向东海龙王拿武器,外面守门的大士说你是谁?孙悟空说:“我是齐天大圣孙悟空,我要向东海龙王拿武器,快开门。”守门的大士就吓得立刻开了门。孙悟空找到了东海龙王。东海龙王对他的奴隶说:“快拿武器来。”东海龙王的奴隶拿来一把大叉。孙悟空拿起来看看说:“太轻了。”东海龙王又叫他的奴隶拿过其它。奴隶们拿了一把比刚才的重一点。孙悟空又拿起来看看说:“太轻了。”孙悟空又说为什么没有一把合适我的?孙悟空就自己去找武器。孙悟空不小心撞破了一块墙壁,他开见里面有一把闪闪发光的武器。这把武器上写着齐天大圣孙悟空。他拿起来看看说:“这把武器刚刚合适我。”便问东海龙王:“这把武器叫什么名字。”东海龙王说:“叫金箍棒。”孙悟空问完便走了。
孙悟空到了天庭,守门的大士们问你来干什么?孙悟空说:快开门。”守门的大士就是不开门。孙悟空就拿起金箍棒,就一下把门打破。孙悟空进了宫里把里面的果树上的果子全部偷吃完了,在把宫里的东西全搞乱了,在坐在天大王坐的龙位。结果被如来佛主看见了,就把孙悟空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
五百年之后,如来佛住派唐僧做孙悟空的师傅,去取西经。唐僧来到了五指山下,看到了孙悟空就说:“我以后就是你师傅。”唐僧把紧箍圈带在孙悟空的头上。接着孙悟空对师傅说:“师傅你走远点。”孙悟空大力一弄整五指山爆开了。接着孙悟空飞上了天空跳下了水里大声地喊:“我终于自由了。”师傅就念起紧箍咒。孙悟空说:“很疼啊,太疼了。”孙悟空问:“师傅为什么我的头这么疼的?师傅说:“如果你还是这么不听话的话我就会念紧箍咒,你的头就会很疼,知道了吗?”孙悟空说:“知道了。”
孙悟空很怕师傅念紧箍咒,所以孙悟空很听师傅的话,不在不听师傅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