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你就不用再去额外的关注了,实际上拿高分的方法都是固定的,首先字要写得非常好看,第二点就是,你必须要把文章分成三段,第三,文章的每段的第一句话要出现一些常见的词组短语,或者句型,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这样感觉你就知道你有读书会给你高分。
语法:
在高考卷难度不大,纯语法题都是送分题,不必把太多的精力放在语法上,语法不是高中英语的学习重点。高考出卷人默认大家考上高中语法都没有大问题,所以是间接的在句子中涉及一定的语法,不要求掌握,只要考生能读懂意思就ok.从我在廖唯伟吧发的各个省份的命中率分析报告可以看的出来。
总结:
英语不是数学,一个劲的拼命做题是不会有任何效果的,反而还浪费时间。你现在英语方面的问题,主要的原因是还在用初中的方法,背单词,套语法规则,做题。这样对于高中是不够的。高考英语涉及到非常多的考点,贯穿于各个题型之中,必须要总结记忆才能提高分数,而且对于各个题型的正确率帮助很大。
英语超过40%的内容没有规则,通过背考点就可以拿到这部分的分数。考点1万多个看起来有点吓人,但是比单词好背很多,因为考点很具有逻辑,有逻辑的东西背起来就很快,所以记忆力很差的人背考点多多少少也会记住很多内容。你的记忆力其实也不差,所以记住肯定没有问题,看你有没努力。
所谓考点具体讲:固定用法,固定搭配,词组,短语,句式,以及一些词组化的语法内容,比如冠词,形容词,介词,分词这些内容都必须要具体词组化才能记忆并拿分,可语法书上只有模棱两可的几句话。整理成考点三四千个。还有就是关于从句有涉有及到一些要点和口诀。一共有高中英语1.5万考点。
语的表达中有超过50%的表达不是单纯的单词,而是词组短语这类词和词的组合。这些内容也占据考点的50%左右。所以,高考英语出卷,永远都逃不开这些内容。根据我网站的统计,每份高考卷中一般会出现180-350个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