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文作文250字
昨天,老师发了一张“机器人、科幻外星人”科普展览票,我别提有多高兴!早就在电视台里看到黄商有外星人展览,心里痒痒的,总想有一天能去看看,今天这盼望已久的日子终于来到了。今天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坐6路车来到了黄商购物中心,里面热闹极了,有蹦极、吃的、穿的……上到了三楼,只见外面有一个红色的机器人,叫做弹琴机器人,它是一个优秀的钢琴家,具有一双像人类一样灵活的手,只要投入一枚一元的硬币,就可以像点播台一样点歌。我急忙投入一元钱,点了一曲《猴歌》的歌,机器人立即弹起来,跟录象带放的没两样,只是太单调,没有伴奏声。进了展览厅,我又看见一种机器人叫“无弦琴”。他是一个具有特殊琴弦的无弦琴,它的琴弦由红外线组成,一束红外线就是一根琴弦,当用手挡住红外线时,就会发出相应的音符的琴音,弹出优美的旋律。还有一个也是“无弦琴”,不过比刚才看的那个要小得多。它是用一个个洞组成的琴,只要用手指把那些小孔堵住,就能发出好听的歌声。还有一个机器人是“投币”售物的。它是一个投一元硬币送一粒糖果的机器人。送饮料的机器人也很有趣,假如你投入货币时,按一下可乐,它就会自动地把可乐送给你。我喜欢看科普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