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事真让我后悔
记得我两岁半的时候,常和三岁半的表姐在一起玩。
一天,我的爸爸拿着一袋糖走到我和表姐身旁,说:“你们俩。。。。。。”话还没说完,我早就一个箭步冲上去,吃掉了一块糖。爸爸见了,生气地对我说:“小馋猫,我还没下命令,你怎么就把糖给吃啦?”我没说话,只是不好意思地笑笑。“你们俩听着,”爸爸又说,“这么多糖,你们一定想吃,我先给你们俩一人一块,五分钟以后,我来检查,如果你们手里还各自有一块糖的话,就一人再给两块糖,可如果把一块糖吃了的话,那可就。。。。。。”爸爸说完,就上楼玩他心爱的电脑了。
我和姐姐不知所措地站在院子里,表姐说:“雨霁,我们现在不吃糖,一会儿就能吃到三块糖了。”我听姐姐说得很有道理,就极为耐心地在那等。四分钟以后,我实在抗拒不了糖的诱惑,便把糖吃了,我还边吃边说:“姐,你快吃吧!这糖可好吃了。”可姐姐一向很有耐心。五分钟的时间到了,爸爸来到院子里,手里依然拿着糖,我真怀疑他上楼以后就没松过手。爸爸问:“糖呢?”表姐高兴地拿出了糖,而我,只能无奈地摊开空空如也的手,爸爸见了,叹了口气,拿出两块糖给姐姐,我失望地看了看自己的手,真希望爸爸能突然给我两块糖,我这种希望无声无息的消失了。
现在回忆起这件事来,我真后悔。我不知在心里问过自己多少遍:“为什么就不能再等一分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