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后悔四
那一天,我们刚刚上完体育课,回来后,班主任就让我们做卷子,若是此次题目简单,我绝不会问同桌答案,可是,每当做完一道题后,我总是忍不住去问问他,这样下来,不到一节课,我就做完了卷子,趴在桌子上。我并不有十分把握我全对,所以,我也并不指望自己有多好。
试卷交上去了,可当卷子发下来以后,我惊呆了“满分!?”我有些惊讶,再看看别人,却都在唉声叹气,不是不认真,就是漏了题,看到这儿,我有些心酸,但是,我却依旧为我的到一百分而自豪。
上课了,老师开始讲评试卷,在上课的第一句话中,她就提到全班只有我和班里的另一名同学得到满分。什么?他,他坐在这间教室的角落里况且还是最后一排,关键是最后一排只有一个人,看到他那并不显出高兴的脸,我无地自容。他学习并不是那么出色,但在同学们口中的他并不逊色,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我并不多想,抬起头,继续听着老师讲的课。但显然有些心不在焉,听着听着我就听出了问题,老师讲的怎么和我写的不一样?再看看他,脸上显出一阵紧张的心情,突然,他举起手说道:“老师,这道题您判错了,我不是一百分!”哈哈,天助我也,我心里想着,但汗水却从我手心中冒了出来,这道题比竟我也错了呀!可不管怎么说,我已经拿到一百分了呀!怎么说放弃就放弃了呢?于是,我拿出笔,把正确答案写了上去,又划除了错误答案。
下课后,他主动找到老师,老师将他的成绩改为了九十八分,成为了全班第三名,而我,却还是稳稳当当地坐在了满分的宝座上,多惬意呀!但是我的内心却并不好受我感觉到我的灵魂在挣扎,我的心在猛烈地撞击着我的思想,让我挣脱不了精神压力所带来的束缚。可是,一切都没有用,一百分还是一百分,我,还是全班“第一”。
时隔一度春秋,我仍深记此事,但已经让我足够地受到了惩罚,这并不是任何人都能感受到的,那一次,我真后悔。我把那张一百分的试卷压在箱子的最底下,因为我怕见到它,影响我那以被洗刷的心灵!
“本人急求后悔药!急求后悔药!”这是谁在大声吆喝呀。那呀,就是我呀!这世界上无奇不有却偏偏没有那后悔药,真是千金难买呀。为什么我要买那后悔药?那就请你接着往下看吧。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上午。我把教室的黑板擦干净后,耿辉从教室门口走来,身上带着一个最新款的随身听,我两眼放光,情不自禁地问:“耿辉,这款最新的随身听是哪里买的?多少钱呀?有多少功能呀……”我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我对那款随身听实在是爱不释手。耿辉滔滔不绝地说:“在学校的小卖部抽奖中的,奖品有随身听、脚踏车、还有电脑呢!我中了这随身听后,又中了一个文具盒、铅笔……”他讲得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我早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冲向小卖部。后来才发现自己没有钱,只好第二天从长计议。
第二天,我接过爸爸给我买文具盒的十块钱,向学校飞奔而去。我心里早已打好了如意算盘,我先用五块钱中个随身听,再用五块钱中一个文具盒,这样不是一举两得。我心里一阵得意,三步并作两步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小卖部飞奔而去。
到了小卖部,我气喘呼呼地对老板说:“抽一次奖多少?”老板笑容满面地对我说:“五角。”“来六张。”我接过老板的抽奖卡,麻利的扒开表面的那张纸,只见“谢谢惠顾”四个字印入眼帘,连扒几张都是如此。老板见我都没有中,便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再来几张吧。”我心血来潮,一下子全都买了抽奖卡,心想这回一定会中的。可是没想到,那张纸片上的四个字“谢谢惠顾”却一直出现。我突然觉得心好像裂开了似的,又仿佛晴天霹雳,一上午我都呆若木鸡。
中午,放学回家,爸爸知道了,火冒三丈,五道印痕便留在了我的脸上。
从此,我再也不敢去“抽奖”了(后来爸爸告诉我这是变相赌博)。
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