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后悔二
图片悔,是一个多么令人生厌的字,只有做错事了才后悔,而我那次也真真切切的悔了一次。
街上的落叶枯黄,微风中夹杂着一丝凉意,就在这天晚上,我和小伙伴一起出来玩,当我看见小伙伴们手上都拿着零食,我也忍不住想吃。于是,我偷偷地跑回了家,将自己的“魔爪”伸入钱包中。我心里忐忑不安,多次伸进去的手又收了回来。怎么办?是拿还是不拿呢?拿了的话被家长知道我就惨了,不拿的话在小伙伴面前多丢人。到底是拿还是不拿呢?经过心里矛盾的斗争,我选择了拿。“没事,家长一定不会发现的。”我心里暗自鼓励自己那颗虚伪的心。于是,我的“魔爪”伸入钱包,抽取了一张五元钱,忐忑不安地拿着钱飞快的跑出了门。当经过零食店时,小伙伴们都进入零食店花钱,而我却呆呆的站着。总感觉这是别人的东西,把钱花出去也太……..这时,一个小伙伴走来,说:“你没钱么?”我从口袋里拿出钱抖了抖。“那你咋不花钱呢?”小伙伴问道。我说:“额….我…..我不想花,一会儿花。”看着小伙伴们边玩边吃,我实在馋的不得了。终于,我经不住诱惑,决定马上去买吃的。但是,在这时,我心里又矛盾起来。邪恶一方说:“花吧,花吧,别人的东西拿走后就属于你的,再说,你父母根本就不在乎这点小钱。”正义一方连忙插嘴道:“这不关系钱大小的问题,而是关系到一个人的品质,你快点把钱归回原位。”但是,我心里一直被那诱人的“可比克”、“玉米角”所吸引,毅然决定去买东西。邪恶的一方窃喜,正义一方一阵长叹。
付完钱后,我和其他小伙伴一样边吃边玩,忘了时间。在路上不巧真好碰到妈妈。妈妈看见我手中提着一袋零食,连忙问:“谁给你的?”我顿时心虚了,说不出话来。妈妈顿时火冒三丈,说:“走,回家收拾你。”我心想:“完蛋了。”
回到家后,我就像一个罪犯面对警察,害怕至极。“告诉我谁买的呢?”妈妈生气地说。我想:“这件事我妈妈知道我就惨了。”于是,我脱口而出:“朋友买的。”妈妈顿时大发雷霆,我见情况不妙,连忙如实招供:“自己买的。”“钱哪来的?”妈妈再次像判官一样审问,无处可逃。只好承认:“从钱包里拿的。”说罢,妈妈身上的“怒火”才有所减缓,妈妈狠狠的批评了我一顿,然后给我讲了许多道理。我则完全听不进去,只知道自己犯了错,但不能再一错再错。
当天晚上躺在床上,我心里默默的想:纸终究包不住火,这样的啥事不能再做。那一次,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