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的我,有时候会因为无知非常尴尬;有时候会因为自己的固执做错了事;有时候会因为自私伤害了爱我的人。事后想起,往往令我后悔不已。
那已经是去年的事了,我的思绪仿佛被疾风牵引着,在我的记忆长河开始遨游----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早晨。
我吃着煎饼在车站等着,时不时看一下手表,车站里挤满了人。公交车来了,我三五步的冲过去,第一个挤上了公交车,找到一个座位坐下来后继续吃煎饼。天啊,车厢里塞满了乘客,在一片“嗡嗡”声中,售票员大声叫道:“谁给这位老人让个座。”我一心只想:别迟到了,一会还上学呢,再说了,我要是站着,还咋吃早点呢?!我望了望四周,旁边不是也没有人让座吗,我干嘛要让!这时,又听见一声“位年轻人给老人让个座呀?”售票员的声音有些着急了。我正在想,要不要给他让座呢?我的座位来之不易,从这到学校还有八站路呢,就是一站路我让了,书包那么重,我不能让。
一个急刹车,幸好人多,要不然那老头就摔倒了。“年轻人就给老人让个座吧。”我哼了一声,挪了挪身子,让自己更舒服些。“老爷爷,您座这儿吧。”一个稚嫩的童音传来,我回头看了一下,一个看起来大概四、五岁的女孩站了起来,却只听老爷爷说;“不用了,小姑娘,你坐你坐。”“不行不行,您坐。”老爷爷坐了下来,连声说:“谢谢,谢谢。”小女孩笑了笑。我的脸红了,又红又痒,她只是个小孩,却会让座位,我心里很后悔却又有些温暖。到站了,一位抱着婴儿的女士上了车,我不假思索地把座位让了出来:“阿姨,您坐这儿来。”“谢谢,谢谢”我笑着看向婴儿,她的嘴角似乎微微上翘……
到学校了,我下车直奔学校。从那以后,每次坐车我都会第一个让给需要座位的人。我仿佛宽容大度了许多,那个四、五岁的小女孩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