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六年的小学生涯里,经历了许许多多难以释怀的人和事,就像五彩斑斓的萦云盘绕在我心中久久不散,而其中最令我愧疚难忘的,还是……在我五年级时的期考前一天上午,同学们各自有各自的复习方法,而我自然也有自己的绝招:记背古诗。
我虽然有一本古诗复习资料,但是唯独五年级的那几页不翼而飞,怎么办?……唉,我再跟小丽借来复印不就行了?果然小丽又一次爽快地答应。事与愿违,那天中午家里一个人都不在家,存钱罐里空空如也,怎么办呢?算了,要不就这样吧,小丽,你别怪我啊。下午上学到校后,“小……小丽,对不起,我洗手的时……时候把你这本弄……弄湿了”我支支吾吾、搬弄是非地说。“湿了?这——那你怎么复习,你复印了没有?”小丽地回答出乎我的意料。我惊讶后……马上斩钉截铁地说:“没有!”小丽说道:“那我等下帮你去问问老师同学吧,有的话就借来帮你复印。”
课外活动时间,望着小丽问这问那的背影,我心里像是弄翻了五味瓶,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只好把头瞥向一边。其实我故意把我的复习资料打湿了,拿来骗小丽的,这样就省事也省钱了。“给你,”小丽把一本崭新全彩的古诗资料放在我的手上,并说,“这是我帮你复印的,赶快复习吧,明天就要考试了。”我看着手里沉甸甸的资料,落下一滴滴不易别人觉察的眼泪。语文成绩出来时,果不其然,我考得很差。都是因为古诗都被扣的分,两本复习资料,还原封不动的躺在那里。我最终没敢把资料还给她,心里一直在想“下个学期再归还给她”。可真到了下个学期,谁知小丽已经转学了,我很愧疚。现在一回忆起这件事还历历在目,感到特别后悔。
不过事到如今,我也明白了,做人做事总不能只是沉浸在后悔中。更加应该抬头挺胸,做一个真正诚实、勇敢的男子汉,希望今后不再有这样后悔的事情重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