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呀,岁月呀,怎么也冲淡不了一位小伙伴在我脑中的影子,冲淡不了他那张饱含委屈的脸和噙满泪水的眼……
——题记
我的笔筒里插着两支一模一样的钢笔,每当看到这两支钢笔,那件使我后悔不已的往事便浮现在眼前……
那时我刚刚上三年级,妈妈从北京旅游回来给我带的礼物是:一支钢笔。那支钢笔漂亮极了!笔身是黄色的,上面有许多浅蓝色的小星星。橘黄色的笔帽上还悬挂着一只淡蓝色飞鱼。我一下子就爱上了这支钢笔,把它小心翼翼放在笔筒里,不舍得用它。每当有小朋友来我家玩儿时,我就会迫不及待地拿出那支漂亮的钢笔来炫耀一番。
一个炎热的午后,王大利来我家找我玩儿。我照例把那支漂亮的钢笔拿出来炫耀。他看到那支漂亮的钢笔眼睛一亮,急忙问:“在哪儿买的呀?太漂亮了!”“在北京买的。”“这么远啊!”王大利显得有些失望地说。随后我俩就疯玩起来。王大利走后,我发现那支钢笔不翼而飞了。我翻箱倒柜去找,也没有找到。心想:一定是王大利趁我不注意偷偷拿走的。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约王大利到我家来玩儿过。
一天晚饭后,王大利不请自来。他敲开我家大门说:“我家台球厅生意不好,要转让了。我们不在这儿租房子了。这支钢笔送给你,做个留念吧!”说罢,他从口袋中掏出一支和我那支钢笔一模一样的钢笔递给了我。我终于压制不住满腔的怒火说道:“你个偷笔贼,偷了我的钢笔,现在又当做礼物转送给我,你是什么意思?”王大利满脸委屈,眼中也噙满了泪水,“没有,我真的没有偷,你听我解释……”没等王大利说完,我就把门“啪”的一声关上了。后来家里大扫除,我在沙发缝里找到了那支不翼而飞的钢笔。心想:一定是自己向王大利炫耀钢笔后,没有放入笔筒。我们在沙发上玩儿的时候,钢笔跑进了沙发缝里去了。我知道自己错怪了王大利,心里难过极了。那个后悔的心情就更甭提了。
至今,我还清楚记得这件事,我好后悔啊!真想对他说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