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传》读后感450字
读完《岳飞传》,我被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深深打动,不禁升起了想做岳飞这样一个大英雄的想法。
书中主要讲了岳飞抗金的故事。岳飞出生时母子被洪水冲到了河北大民府内黄县,王明收留了他们母子俩,后来就在这里定居了。有一天周侗来了,他教了岳飞枪法和兵法。岳飞用周侗教他的枪法夺得了武状元。由于那时的朝廷被奸臣秦侩所出卖,金兵入侵,情况紧急,经过朝中大臣商量,朝廷决定让岳飞前去迎战,夺回失地。岳飞将生前所学的兵法用在战斗中,经过了大小许多次战役,终于夺回了疆土,把金兵赶出了大宋。但由于奸臣陷害,他被以“莫须有”的罪吊死在了风波亭。
岳飞真是个大丈夫,一首《满江红》,吟出了他的雄心壮志。首先,我觉得他是一个武艺高强的人,在校场上他夺得状元,显出了他与生俱来的英武气概,这与我在《自古英雄出少年之岳飞》的电影中看到的一样。其次,他为报效国家,驰骋沙场,从当兵那天岳母为他刺上“精忠报国”四个字起,他就注定一生只为国家而生。国家有难,他临危受命,在强敌面前毫不畏惧,一杆银枪在敌群中奋勇拼杀。而且,他还是一个智勇双全的人。他常常认真分析,仔细思考,每次作战都会想出一个完美的计划,把敌人打得丢盔弃甲。只可惜,因为他的忠义,最后死在了奸臣手里。
读着《岳飞传》,我耳边不禁响起了《精忠报国》的歌声:“狼烟起,江山北望……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男子汉当为国出力,我也要像他一样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