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传》读后感450字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听着这首豪壮的诗词,我仿佛看到了岳飞征战沙场的场景。读了《岳飞传》我深有体会。
少年岳飞聪颖过人,小小的心灵就有保家卫国的壮志。他在镇南关大破连环马,令金兵心惊胆颤。岳飞一路奋战,直接打到离汴梁五十里的朱仙镇。正当岳飞喜不自胜时,十二道金牌,三道圣旨把岳飞召回临安。岳飞悲愤不已,含恨撤兵。本以为能像胜利者一样凯旋归来,但卖国贼秦桧更以莫须有的罪名将他赐死,也就是在波风亭遇害,一代名臣就这样含冤而死。
回想当年,再看今朝。日本军国主义者动兵黩武,妄图侵占我钓鱼岛领土,中华志士多次自发前往钓鱼岛海域?I卫主权,与日本海舰进行英勇搏斗。这些爱国志士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但有些极端台独分子却叫嚷这些爱国举动是愚蠢之举,是中日友邻的绊脚石,请问这和秦桧判岳飞的罪名有何不同?
时代在变迁,岳飞保家卫国的爱国精神将永放光辉,但秦桧的卖国行为却会变种花样。牢记历史,关注现实,准备未来,像岳飞一样在小小的心灵就有保家卫国的壮志;少年强则中国强,这是我读《岳飞传》的最大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