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传》读后感450字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很经典、很有意思的书--《岳飞传》,岳飞的故事我早就听说过,所以很渴望多了解些他的事,这个假期终于如愿以偿了。
《岳飞传》是一部叙述南宋抗金名将岳飞壮丽一生的小说。书中通过牛头山大破金兵、比武枪挑小梁王、义服杨再兴等不同章节讲述了岳飞这位民族英雄成长为有胆有识、智勇双全的军事元帅的过程和他坚忍不拔的品格。他一出生就遇到洪水,家境贫困,但是这些并没有阻止他学习本领,家里没钱买纸和笔,他就捡一根树枝在沙子上写字。后来他拜文武双全的周侗为师,同张显、王贵、汤怀一起学艺,从小就练就了一身好武艺。
成长后的岳飞武艺高强,用兵如神,训练了一支纪律严明作战勇敢的抗金武装—岳家军,为挽救民族危亡,与敌人做殊死斗争,屡战屡胜。他为自己“还我河山”的誓言努力着。后来被阴险的奸臣秦桧和昏庸的宋高宗害死了。岳飞气壮山河的情怀和高超的军事才能,至今受到人们敬仰和缅怀,“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美名也流传至今;而奸臣秦桧至今被人们唾弃。
联想到我曾去过杭州的岳庙,大门口写着岳飞的两句诗“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不正是岳飞一生的真实写照吗?而“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正说明了英雄一定会受到后人的尊重,而小人连铁都不愿意刻成他的形象。
通过读《岳飞传》这本书,加深了我对岳飞事迹的了解,我更敬佩这位民族大英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