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传》读后感450字
《岳飞传》记载了岳飞自20岁从军,到39岁遇害,戎马一生,战斗在抗金的最前线。他以收复失地为目标。他领导的岳家军纪律严明,骁勇善战,沉重地打击了南侵的金兵,是爱国的学习典范。
岳飞廉洁正直,不谋私利。他曾说:“文臣不爱钱,武将不惜死,天下太平矣。”在那时像这样正直的官员是十分罕见的。
绍兴十一年十月,宋金达成和议,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岳飞投入监狱中,大理寺内,御史中丞相何铸见到岳飞背后的“精忠报国”的刺字,大呼:“强敌未灭,诛杀大臣,绝非社稷长久大计。”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高宗下旨,赐死岳飞,当年岳飞39岁。
我合上《岳飞传》后,黯然泪下,岳飞一个精忠报国的君子,却被秦桧这个小人所杀害,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