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传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读了很多有趣的书,使我的课余时间变得十分丰富。其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就是《岳飞传》了。
《岳飞传》讲述了一代抗金名将岳飞的成长历程,以及他驰骋沙场,保家卫国的事例。岳飞小时很好学,从小就向师父周侗学习武艺。一次他在山上打死一条大蛇得到了一把丈八长的沥泉枪,从此岳飞的武功更加出神入化,使枪的本领也愈来愈强。在经过层层比武后,岳飞成为了武状元,在立下了无数战功后,又当上了抗金大元帅。岳飞有个儿子,名叫岳云,天资聪慧,使两柄重锤,也为打退金兵、保卫国家立下了汗马功劳。可最后,金国巨奸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加害于岳飞,并让手下在风波亭杀死了岳飞父子。岳飞当时39岁,岳云当时23岁。
我很佩服岳飞,他培养出的岳家军有组织、有纪律。使金兵闻风丧胆。有一次,士兵骑马过山坡时,岳云因马失前蹄而摔了下来,岳飞当众狠狠教训了岳云。说马失前蹄不在马,而在人。只要平时训练有素,多大的行军问题也能克服。还有岳飞传读后感500字一次,一位士兵用百姓的麻线捆柴草而受到了严惩。岳家军真是军纪严明。
金国第一大巨奸秦桧的妻子王氏,是个心狠手辣的人。当时,秦桧并不打算杀死岳飞,打算金国占领了中原就放了岳飞。可他妻子却说:“缚虎容易纵虎难,放了岳飞,我们都会倒霉的。”所以岳飞才不幸遇难。老百姓为解心头之恨,就做了秦桧和王氏的面人,放到油锅里炸,就做成今天的油条了。
岳飞真是个伟大的人,今后我也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