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本书我亲爱的朋友,今天我要向你介绍一本书那就是—《小故事大道理》,希望你能喜欢。
那么我向你介绍一下书的内容。那是一本有300多篇故事的书,书前写道:人生就象一局棋,每一步都要想清楚,其实人生还不如一局棋,因为没有人失败了可以重新开始,所以,我们要认真地走好每一步,如果一步走不好就很难弥补自己的失误。
我在书中读了一个小故事:一个人在船上航行,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暴雨,那人害怕极了,急忙乞求上帝把他变成鱼,上帝把他变成了小鱼。这时一只鲨鱼游来了,他有乞求上帝把他变成鲨鱼,这时一条捕鲸船驶过来,他见了又乞求上帝把他变成人。上帝告诉他这是最后一次了,并把他变成了人。他又回到了船上,心想这下好了,没事了。突然,一个大浪把他卷走了。
我读了这个故事心想:生存争战无处不在,上帝也有苦恼,要把握住现在,吸取以前的教训,用优势弥补缺点,成长为生活的强者。还有不要象文中那个人一样只会乞求别人。经过我这么一说,李阳昕你喜欢这本书吗?
介绍一本书我姐姐的书架上有一本书,我和她都非常喜欢看——《自然百科》。这是一本科普读物,但却会让人笑得前俯后仰。
这本书有两本语文书那么大,有将近700页,让人一见就生厌烦之心,但对于热爱科学的人来说,是多么好啊。
在这本书中什么稀奇的动物、什么古怪的东西都有。比如说猴面鹰吧!这只鹰跟其他的老鹰没什么区别,就是有一张猴子的脸。所以人们就称它为猴面鹰。有太阳系九大行星,分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还有……
你知为什么我说看了之后会让人哈哈大笑吗?因为书中每页上都有这两个人物,大家应该经常看《西游记》吧?就是孙悟空和猪八戒这两个大名鼎鼎的人物。在“动物”一栏中的世界之最里,世界上最小的鸟——蜂鸟,猪八戒看见了说:“我还以为是只大马蜂呢!”还有最小的鱼——虾虎鱼,身长也就0.71~0.96厘米,这猪八戒看见了,却拿着鱼杆和放大镜一边看,一边说:“这鱼比鱼钩还小,怎么钓啊?吃一条还不够我塞牙缝呢!”“你这馋延欲滴的家伙,只知道吃!”在一旁的孙悟空说。哈哈,你说好笑吗?后面还有更好笑的呢!
我看了几十页后,增长了不少科学知识,更热爱科学了。
介绍一本书相信大家都有零花钱,有些人会用零花钱在学校门口买东西吃,我觉得这是浪费金钱。现在我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小狗钱钱》。是教你如何理财,如何用好自己的零花钱的书。只要你按照书上说的去做,你会惊喜地发现:一本梦想像册,一个梦想储蓄罐,一本成功日记,可以帮你从零花钱开始,学习投资理财,并最终实现你的人生梦想,但你要注意一点,如果你带着试试的心理,最后只会失败,你只有两条路可走:做,或不做。
这本书的大概内容是:有一天,小主人公吉娅在自家的院子里发现了一只受了伤的猎狗,把它带回了家和它成了朋友。谁会想到这只普通的四脚动物是个能说话的理财天才呢!吉娅从小狗那得知,所有的愿望都能成真,当你合理地用好了零花钱,你会感到钱给你带来的快乐。
我阅读完此书后按书上说的去做了,一本成功日记,记下每天的收获和体会;用我的零花钱和压岁钱来投资,让我的鹅生金蛋。鹅是钱,存钱或投资会得到利息和收益,利息和收益就是金蛋。
我有了很大的成就,现在不但有了一定数量的存款,还买了基金,我希望我的鹅能生出很多金蛋。
介绍一本书这是一本开启博学智慧之门的书,这是一本孩子不可不读的书,它就是《上下五千年》。
从古至今,多少岁月的沧桑全都凝聚定格在这里,历史上的真善美和假恶丑都可以一览尽知。《中华上下五千年》讲述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生动有趣地介绍了中国历史上重大的历史事件,重要的历史人物和历史现象。通过对这些故事的阅读,可以形象地了解和掌握中国历史发展的基本内容。而且这些故事是以文字、彩图和史料照片相结合的形式再现了中华五千年风云的种种精彩片断和瞬间,勾勒出中华文明发展的曲折历程。这本书的内容简约而丰富,充分照顾到了儿童的心理特征和认知水平。
历史是一座取之不竭的知识宝库,蕴藏着人类文明的光辉成果与深刻智慧。在青少年时期,尽早地阅读这些历史故事,不仅可以学到知识,还可以懂得一些做人的道理,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知识的种子和为人处事、应酬帷幄的智慧。
“读书使人明智。”这是英国科学家培根的至理名言。是啊,阅读历史同样可以使人聪明,使人睿智,那么这本《中华五千年》就是你最理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