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传》读后感450字
岳飞是南宋时期的一名抗金元帅,他精忠报国,公私分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的名字。我读了《岳飞传》后,被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深深感动了!他让我明白了一种可贵的爱国主义精神。
《岳飞传》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德厚流光、精忠报国、大名鼎鼎的岳飞。他从小习武,有持之以恒的耐心,长大后武功盖世,不要他国的贿赂,精忠报国、孝顺母亲,是个刚正不阿的人。后来,他又在军队中大展宏图,屡立战功,表现出了自己举世无双的才华。很快,金兵犯宋,张邦昌卖国,于是,岳飞挺身而出,带领岳家将极力抗击金兵,打得金兵节节败退。从此岳飞的军队威名远扬,使其他诸侯都闻风丧胆。岳飞功不可没,被封为抗金元帅,为宋朝的霸业建立了稳定的基础。
岳飞背上深深刻着“精忠报国”四个字,这四个字在他背上显得刚正有力。岳飞的母亲之所以要把这四个字刻在岳飞的背上,是因为想让岳飞把精忠报国的精神发扬光大,也希望岳飞要时刻记住这四个字,不要违背国家,做出出卖国家的事情。
后来岳飞被奸臣秦桧害死。虽然岳飞逝世了,但是精忠报国的精神却在这世界上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