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在细微处作文
升入六年级了,每天不是写作业,就是在为明天的考试复习。睡觉时间比以前晚了,时间久了,终会有些睡意和疲倦。有时难以克服,想出去拿杯热水或拿包饼干,解解馋,顺便提提精神。脑子里是这样想的,可身体不听你的。一拖再拖,不一会儿就会忘了有这一回事。
那天,我又在“作业堆”里“奋战”,口渴极了,肚子也开始唱“空城计”。可我作业正写得顺极了,想乘胜追击,自己尽快写完作业,不去想别的东西。一会儿,外婆走了进来,她轻声问了我几句,有关照我快点做,转身又悄悄地出去了。我也大在意,继续奋战在“题海”中。过了一会儿,我好像闻到了一股香味,像牛奶的味道。“房间里怎么会有牛奶呢?”我脑袋里冒出了一个问号,但也没放在心上,继续写作业。可是那香浓的牛奶味越来越浓,我忍不住回过头去。啊!找到了,床头上放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和一包饼干。我的心里立刻变得暖暖的,我想:外婆知道我心里想什么呀!正想着,外婆又走了进来。“哎呀!别愣着,快点趁热喝了吧!作业写完了吧?”外婆一边把牛奶拿过来,一边说。“都要冷了,快喝掉吧!喝完了快点把作业写完吧”“哦!知道了!谢谢奶奶!”我捧过牛奶,一口气喝了下去,身体立刻变暖和了,写字的手也好像轻松多了。我心里想什么,外婆不用问也知道,这也许就是养了我十几年的缘故吧!
爱可以使一杯香浓的牛奶,可以是一句关心的话语,可以是一个细小的动作。家长的话看上去挺烦的,可是这都是他们关心你,他们都爱你呀!
爱是点滴的,爱是细微的。我们每天都能感受到亲人对我们的爱,我们学会体会这种点点滴滴的爱!
体现爱,不一定是在大苦大难,也不一定实在特别危险时,在平时最为平常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发现爱,爱在细微处就可以随处见到。
父爱和母爱,是一种最常见的爱,也是两种最伟大的爱。在生病时,谁为你端水送药?在困难时,谁在暗中帮助你?在危险时,谁在暗中保护你?在气馁时,谁在旁边安慰你?再不认真时,又是谁在督促你?是谁在打你、批评你,使你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勇攀高峰?在你想要放弃时,又是谁狠心让你自己做,因为担心,而又在背后注视着?是爹和娘,父母之爱在细微处,。
友爱,是可以陪伴你一生的爱。在有难时,是哪几个人给你最大的鼓励和帮助?在心里不舒服或烦闷时,是谁逗你开心,和你一起聊感兴趣的话题?在照毕业照时,你和哪几个人勾肩搭背,在照片上留下了永恒的记忆?在毕业前,你和那几个人热泪拥别?在体育课上,你和哪几个人配合协调,将球一次次投入篮框?在你有什么问题时,又是哪几个人围坐在一起商讨。是哥们儿,是兄弟,是朋友,友爱也在细微处。
父母之爱在细微处,友爱在细微处。爱,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爱呀,无处不在的爱呀,伟大的爱呀,凡是有生命的地方,就有爱存在!
人们都说“母爱如海,父爱如山”。有的爸爸妈妈太过于宠爱自己的孩子,有的爸爸妈妈却把爱放在孩子们不易察觉的细微之处。
我的爸爸妈妈就是这样。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到公园去玩,我一不小心被一块石头不绊倒了摔在地上,“呜呜”地哭了起来,爸爸妈妈好像没有看见似的,头也不回地走了。这下可好了,我哭得更起劲了。就在这时我看见爸爸和妈妈不经意似地回了一下头,他们的眼睛好像在说:“好孩子,快爬起来,从哪里摔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要坚强。”
当我爬起来时,爸爸和妈妈蹲在那里,张开双臂正等着女儿投入她们温暖的怀抱呢!我破涕为笑,猛地扑进了他们的怀抱,那时候,我感到好温暖。
还有一次,我被开水给烫伤了,痛得直叫,妈妈闻声赶来,我以为妈妈会很关心地问我是怎么弄的,疼不疼这一类的问题,谁知,她只是简单地交代了一句:“下次小心点。”便转身离去。我很伤心、很委屈,也很生气,觉得妈妈一点儿也不心疼我。第二天一早,我醒来发现旁边有一瓶药水是专治烫伤的,我心中顿时明白了。原来,妈妈是关心我的,只是她不想让我发现。
其实,爱无处不在,父母并不是不关心我们,而是别有用心。他们是想让我们变得更坚强。小时候吃点苦,长大了才能幸福,养成不依靠别人,自己努力向前的好习贯。
俗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我觉得这句话一点也没错。即使现在想起那件往事,我也觉得特别温暖。
寒冷的冬天来了,大家都开始添衣保暖了。妈妈特地为我织了件黑色的毛衣,可我不喜欢黑色,所以不想穿。妈妈却耐心地对我说:“天冷了,不多穿件衣服会着凉的,快穿上。”我不屑一顾地说:“我就不穿这件毛衣,现在又不是太冷,再说我也不喜欢这件毛衣!”说着,就跑了出去。妈妈追了上来,硬把毛衣套在了我身上。可我偏不理她,还是把毛衣脱了。这回妈妈生气了,说:“如果你不穿,到时候着凉了,别怨我!”几天之后,我真的感冒了,当天夜里还发了高烧。妈妈并没有像她自己说的那样不管我,而是一边拿药给我吃,一边给我换湿毛巾。第二天早上,我的病好了。这下我赶紧穿上妈妈为我织的毛衣。感觉妈妈织的毛衣穿在身上特别暖和。
爱常常表现在某些细微的地方,妈妈织的毛衣就是爱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