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本是人身体极限的一个展台。但由于同学们的参与,因而我校体育节的运动会又被赋予各种不同的色彩。在追求更快、更好的同时,诠释了拼搏、友谊等的诸多运动精神。
片段1:最美的凌空
跳高的一个凌跃,无疑是最美的视觉享受。但那份美的瞬间却不知要掩藏多少痛苦与辛酸。罗雨薇是我们班的跳高健将,但面对眼前节节升高的横杆,她也掩饰不住紧张。助跑、弹跳、凌空、落下,罗雨薇一次又一次地失误着。只见她眉头紧皱,双手握拳,不停地来回踱步,还不时地抬头望着天空,那份紧张的情绪溢于言表。我按捺不住,小跑到她身旁,拍了拍她的肩膀,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她双眼傻傻看着我,嘴唇动了一下,却没发出声音,就这样呆愣了片刻。片刻过后,她的嘴角边上扬起了一丝弧度。她跑起来了。越跑越快,突然,一个弹跳,瞬间她凌空了,那个凌空是最美的。因为它带着我和雨薇甜甜的味道。
片段2:自信的符号
“嘭”一记枪声响彻整个操场,男子1000米开始了。从一开始,谢俊就冲到了第一个,快速地跑完了第一圈。是呀,这就是他的风格,从开始到结束,都领跑全场。进入第二圈了,有一个白衣男孩突然冲到谢俊身旁,谢俊朝他望了一眼,眉头紧皱了一下,略有些紧张的喘息使我不由紧张起来。但谢俊嘴角边一丝不屑让我看到了他的自信,“谢俊,加油!”跑道上我们班一个同学大喊起来。接着从跑道开头到跑道终止的地方,我们班同学全部都大喊起。
最终,谢俊以绝对的优势拿下了第一。这就是我们的青春符号--自信地完成每件事。
片段3:信任的力量
冯可人、李钰、周滢、孙楠、庄梦婷用着不同的声音,一起大喊着:“一二,一二。”5人的步伐一致,正快速地向前跑着。她们五个人不同的容貌、不同的衣服、不同的性格,却同时朝着前方,同时坚定地喊着口号,同时脸上挂着一份淡淡的笑容。她们的手臂互相交错搭在对方肩上。那一份交错中,我看到了信任。因为相信,所以亲密无间,所以可以拥有一样的坚定。她们踏下的每个步子都见证信任的力量。
我们用我们的青春正谱写着一首最美的运动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