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随笔【第:将心比心
前几个星期,老师教了我们一篇课文——《将心比心》。课文讲述了两件事:第一件事说的是作者的奶奶去超市的时候,有一位阿姨为她推开了沉重的大门,奶奶上前道谢,阿姨说希望她的妈妈遇到这种事也有人帮她。第二件事说的是作者的母亲去医院输液时,护士为母亲扎了两针也没有扎进血管,母亲不但不抱怨而且宽容护士,并鼓励护士,第三针果然成功了。
我想:是呀,如果我们能在生活中将心比心,对老人就会生出一份尊重,对孩子就会生出一份关爱,就会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份温柔、宽容和体谅,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我生活中也遇到过这种将心比心的事。有一天,我和妈妈去超市买菜,到达超市门前时,妈妈发现了一个拄着拐杖的老爷爷正往超市门前走来,妈妈推开了沉重的大门,一直等老爷爷跟了上来才松开手。我不解地问妈妈:“为什么一定要等老爷爷跟上来才松开手呢?”妈妈对我说:“你想想看,如果我那时松开了手,后面跟上来的老爷爷会被门撞到在地上,后果会很严重的。”听了这句话,我的心温暖了许久。
此时此刻,我才明白:宽容是一种力量。在寒冷的冬天中,宽容是一束阳光;在沙漠中,宽容是一片绿洲;在黑暗中,宽容是光明。让我们把宽容的力量传递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把温暖给世界上所有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