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随笔【第:将心比心
生活中,有许多人能将心比心,有的不能将心比心,读了这两个故事,你就知道将心比心有多重要啦。
奶奶曾经向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天,奶奶正在大街上散步,突然迎面走来一位年轻人,年轻人对奶奶说:“大娘,这附近有一位神医,专给老年人治病,您知道吗?”正当那位年轻人说话时,又来了一位年轻人,这位年轻人装作和另一位年轻人不认识,说道:“哎呀,你们说的那位神医,我认识,走,我带你们去。”“大娘,咱们一起去吧!”奶奶心想,这神医,一定很灵,看看吧,也不错。于是,就跟他们走了。到了一个小区,又来了一位年轻人,年轻人打量了一下奶奶,就用手指着奶奶说:“你是来看病的吧。”另两个人装作愣了一下,问:“你怎么知道?”那个人不慌不忙的说:“我爷爷就是那位神医,他算准了你们要来,所以,让我出来了。不过,你们要看病,他今天没空,让我给你看看。”“哎哟,大娘,您孩子要出车祸了。”奶奶一听,急得不得了,年轻人又对奶奶说:“大娘,您别急,我有方法帮你解决了。”奶奶兴奋极了,连忙部:“什么方法呀,快说。”年轻人清了清喉咙,一本正经地说道:“老大娘,回到家,你对谁都别说,拿一个枕头套,把你的存折、银行卡、现金、金银首饰,全部放在里面,给我拿过来。”奶奶照他说的去做了。等交到他们手里了,年轻人对奶奶说:“大娘,您别回头,走到家时,我就给您解决了,然后您再回来找我拿回您的东西。”最后,奶奶才发现,她被那三个人给合伙骗了!此时,后悔已经晚了。我想对那三个骗子说:假如,你的生活很拮据,突然有一天,你被骗了,你是一种什么心情。
有一天,我和张宁倩绝交了,但是,我心想,如果我和朋友绝交了,朋友们丢下我一个人出去玩了,我会非常难过,所以,我体会到了张宁倩那时的伤心与难过,于是我主动和张宁倩和好了。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能将心比心,就会对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对孩子增加一份关爱,就会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容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