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作文
多少人在梦想着,站在舞台中央,让那日光灯如数倾斜在自己的衣衫上,接受着台下万千人的瞩目,而自己在台上尽情释放着自己的才能,只待曲终幕落,赢得满堂喝彩? 可当自己站在舞台上的一刹那,又有多少人,能驾驭住万千异样的目光,那璀璨的灯光,又怎知不会如同巨石一般,压抑着自己?真若到那时,又有多少人能正常的发挥着自己的才能?当没有身临其境,又有多少人会如同我一样,放出狠话,定将一举夺魁?而当亲自处于这种境地,看着台下的好友期盼的目光,台上对手挑衅的眼神,自己的满腔热血却如同被那罂粟花吸食了一般消逝,没有人会去理会你无助的眼神,那时,真的只能靠自己。 今年八月,我们一行七人,代表廊坊市参加“河北省第一届国防知识竞赛”。在学校中一直名列前茅的我,此刻心中也是充满着无限的优越感,当我知道因着我平时在校的表现,总决赛最后一个演讲给了我的时候,心中自然也是高兴之余,带有几分骄傲。 平时,大大小小的朗诵比赛,我也一直取得着良好的成绩,全年级的语文老师,都曾为我的嗓音所折服。这次,主任对我无疑是抱有巨大期望,而我,尽管嘴上谦虚,但心里早已是当仁不让,演讲稿是老师帮我写的,我只是需要依据实际情况稍作修改,届时只管尽情地在台上用我的声音,征服每一个评委。 “马上就要比赛了,你怎么也不在看看你的演讲稿?” “哦,好,这就看!” 嘴上敷衍着,心里,却早已想象着自己在舞台上的飒爽英姿,那虚无缥缈的梦境,仿佛早已实现一般,浮现在我那稍微扬起的嘴角上:马上,你们就尽管羡慕我吧! 舞台上…… 前几轮的比赛好不容易过去,而我的心,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越发的不能安静,几轮抢答赛过后,能和我们抗衡的,也是与我们持平的,也只有保定队,身旁的两位队友,轻拍着我的肩膀,瞬间,我突然发现自己身上的责任竟然如此沉重!向来只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参与进来的我,如今却已明显感觉到,我的身上肩负着一座城市的荣辱! 拿着抽到的命题,不敢看台下的主任和领队,更不敢看一个个严肃的评委。站在舞台中央,脑子里关于演讲稿的记忆,瞬间消失,我紧紧地盯着对面二楼窗户上的玻璃,拿着话筒的手,不自觉的颤抖起来,为了掩饰我的紧张,我开始试着调整自己略微急促的呼吸,拿着话筒的手,也“自然”地换到了另一只。 “呼。”自己长出了一口气,也算是稍微放松一下。回神间,却见台下一位评委冲着我温和的笑着,我的心思蓦然一松,再次拿起话筒,“中国近代的国防,是牢不可破的!……”伴随着台下的哄笑,我也才意识到,自己竟然犯了如此重要的错误,于是赶快鞠躬、道歉:“不好意思,请允许我重新来一遍!” 硕大的礼堂里,虽然开着空调,但我还是感觉到了外面昨夜的雨留给今天的闷热。豆大的汗珠,虽不曾留在脸上,但已将我身上的衬衫打湿。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忍受着台下的各式目光,讽刺的,嘲笑的,期待的……匆匆结束了演讲,才发现,原本规定三分钟的演讲,算上之前的失误,我只用了两分钟! 如释重负一般的下来,等待着公布最后结果,当然,我们和保定队并列第一,但心里,却有一个声音在始终告诫着自己:这次的荣誉,和你没有多大关系! 离场时,外面又下起了朦胧的小雨,给暗夜的闷热添上了一丝凉爽。胸口的沉闷,却始终无法随着这丝丝细雨而散去,一同而行的领队宽慰我,说“没关系,你想想你今天在省里演讲,明天在市里演讲,还会怕么?” 纵使如此,可谁又会在这第一次正式的比赛,留下任何的遗憾呢? 至今难忘那次比赛,无法忘却那个在台上发挥失常的我。曾希望,让它湮没在“第一”的荣誉里,但若自己不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又怎能去迎接下一个舞台呢? 当挫折由遗忘变成难忘时,自己是否才能真正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