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泉读后感
给你一篇神奇飞书读后感的写作范例,你可以参考它的格式与写法,进行适当修改。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神奇飞书》。
这本书的大概内容是:主人公莫里斯先生很喜欢文字,喜欢故事,喜欢书。他的人生就是他自己写的书,每天早上,莫里斯都会打开这本书,写下他的欢乐与悲伤,理想和希望。
有一天,发生飓风了,它摧毁了一切,包括莫里斯的书。莫里斯不知所措,无处可去,只好四处游荡。有一天,他抬头向上看,看见天空上有一个小女孩,手里握着一束神奇飞书。
小女孩看到他就把自己最珍爱的书送给了他。他跟着书来到一幢奇特的房子,那里住着很多书。每本书仿佛都有着自己的生命。
当他把所有的书都看完,再次打开他自己的那本书,写下他自己的忧伤事、高兴事等等。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当他老了躺在床上,书籍们都把自己的故事读给他听。当莫里斯写完了最后一页,他说:“我想我该走了。”
书籍们张开书页,带着莫里斯回到了来时的路,那是很处以前他们初次相见的地方。
一书一人生。书也是有生命的,它们会跳舞来回报照顾、爱护它们的人,同时还给喜欢看书的"人们带来彩色的世界和神奇的力量。从现在开始我要和书做好朋友,爱惜书、多看书,这样有一天我也会像书中莫里斯先生一样,让五彩缤纷的书带着我飞向美丽的天空。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的这句名言,以在我们在心中牢记,如果你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那你肯定知道,没有书籍的日子简直生不如死,如果你还没有体会到,那么,请读神奇飞书(梗概)这个故事:
主人公爱书如命,他在飓风的威胁下,不肯低头,为了让世界充满书的色彩,它把读书的快乐分享给他人,让热爱读书的爱好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当生命走向尽头时,你留下了一本怎样的书。
近日前往黄老师组织的红枫绘本悦读会,虽是第一次参加,但是客厅温暖的灯光,朱丹前期的充分准备,悦读者们真诚的开放交流,让这次绘本阅读带给我满满的思考和收获。
绘本《神奇飞书》,是一本关于书籍和阅读的故事,但绝不仅止步于阅读的意义浅层的寓意。在此间,我们探讨了阅读的诸多意义,也探讨了阅读的传承和引领,科技发展下的新型阅读,各抒己见,热闹纷呈,在此不再赘述。
又或者意味着在你之前的人生中你并未留下任何够得上有意义的事物。你曾经的存在可以被轻易抹去。
他用心修补着书籍,相互温暖;
他将书籍推广出去,惠及他人……最后他留下了一本丰厚的人生之书。
还是能让人兴致盎然的阅读下去的呢?生命的意义值得我们一再追寻!
希望这篇神奇飞书读后感范文能对你的学习与工作带来参考借鉴作用。
《神奇飞书》是一本自身便含有魔力的书,其中最让我觉得新颖神奇的,就是作者运用种种的色彩变化。一开始,莫里斯先生与书在一起,读书,写书,做他自己喜爱的事时,作者运用了暖色调,我认为其含义就是当莫里斯与书在一起时,他的心灵是充实而又满足的。而后面,莫里斯的书被摧毁时,作者全用了灰白一色。这更突出了莫里斯当时所受到的打击是很深的,以至于他都绝望了,但他进入图书馆后,他的心重又受到书的洗礼,充满着爱与快乐。
因此作者用了很多明亮的颜色,而人们借阅了书后,他们也在爱上阅读的同时,治愈了心灵上伤口,摆脱了困境。我认为作者如此多次改变人物的颜色,就是为了突出莫里斯与其他人心灵上得改变,因此,这本书巧妙与神奇之处也就在其中,深藏不露却又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在这本书中,莫里斯的神奇飞书给了人们希望。
更证实了“有书的生活是充满爱与光彩的,而没有书,没有知识的生活,便是暗淡无光,乏味无趣的”“书犹药也”在本书中,在我的心中,书,能治愈一个人心灵上得痛苦与绝望,带领我们的人生走向更明亮的地方。
为什么这部影片能获得金奖?带着这个疑问,我看了《神奇飞书》。
这部影片的大致内容是:在一个寻常的下午,莫里斯在阳台上写书,突然刮来的一阵狂风把他带到了一个黑白世界,两旁的电线杆倒的倒、歪的歪,莫里斯在这个世界里非常孤独、寂寞,他走进了书的世界,和书生活到老,最后写下了一本自己的书。
其中,令我最难忘的是莫里斯救书的情节:当莫里斯看到了书架上有一本奄奄一息的老书是,就立刻开始抢救,听诊器、心跳测速器、起搏器等先进的仪器都用上了,可还是没有任何效果。在莫里斯身旁的书提醒了他:“看一下这本书吧。”于是,莫里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读了起来,读着读着,他入了迷,在书的世界里畅游,那本老书竟奇迹般地活过来了。
看书才是救书,我觉得很有道理,书店里有许多书都“死”了,书店里那些漫画、校园小说都活的多姿多彩,而那些科普教育类的书呢?全都死气沉沉。我们要多看对我们有帮助的书,让更多的书“苏醒”过来,开始它们精彩的“人生”。
就在莫里斯·莱斯莫先生因老而离去时,那间有着欢声笑语的房间失去了往日的欢乐,书籍们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
终于,有一天,门外走来一个小姑娘,她惊奇地环顾四周。就在这时,莫里斯的书飞向小姑娘,自动翻开,小女孩读了起来。从此,她便成了这里的新主人。
她和莫里斯一样沉迷于书中,和他一样喜欢文字,喜欢故事,也喜欢书,还喜欢写书。
晚上,她就枕着书入眠,伴着淡淡的书香,做着甜甜的美梦。
小孩子喜欢到她这儿来,和这些会说话、会飞的书一起到草地上去欢快地做游戏;
连那些精英们也从五湖四海赶来看这些神奇的书。在小女孩的带领下,大家不仅痴迷于与书为友,而且把他们的欢乐与悲伤,理想和希望也写成自己的书。
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人们天天都来捧着这些神奇的书看一看。
小孩子们变得越来越知书达理,精英们变得越来越大有作为,老人们变得越来越和蔼可亲,整个世界变得越来越美好!